荣耀联盟v

【喻黄】故人叹(下)

齐喑:

#黄少天生贺文
#联文抢亲设定@陆笠恩尔 
#古风师徒paro 学生喻和师父黄
#不知道有没有ooc
#不喜勿喷
#BGM长生诀




“黄少天,你认真的吗?”龙椅上的皇帝难得沉默了。


“臣认真的。”


“非喻文州不可?”


“非喻文州不可。”


“给朕个理由。”皇帝似是拗不过黄少天,叹了口气,放松地向后一靠,无奈的揉揉眉间。


“喻文州与臣是旧识,且他本是臣的学生,从关系上讲,他定能知臣所想,与臣在战场上配合默契,更何况,喻文州的能力,陛下不是不知道,绝对是主将的不二人选,掌握大局是其最擅长的领域。臣以冰雨发誓,若喻文州与臣一同前去,定能保边关平安,拒敌军于关外。”


“朕....知道了,”皇帝摆了摆手,“传朕旨意,封喻文州为骁骑大将军,作为主将,与黄大将军一同出征边关,即可启程,不得拖延片刻,不然以延误军机论处。”







喻府内,已是张灯结彩,不过片刻时辰,便是喻楚大婚。


喻文州一身大红喜服立于庭院之中,遥看着黄府方向。


“诶,喻文州,你说黄少天他会来吗?”张佳乐忍不住偷了块厨房里的点心,一边鼓着腮帮子,活像只仓鼠,一边问到。


“少天,他,定会来的。”喻文州眯了眯眼,微扬了嘴角。


诚如喻文州,怎会乖乖地答应这场联姻,正如张佳乐所言,喻文州怎么可能没有留后手。这场联姻不过是一个赌约,赌黄少天对他情深至此。






“你可想好了?喻文州。”


“我想好了,父亲。我答应这场联姻但是有一个要求。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父亲可敢和我赌一赌,赌少天对我亦用情至深,赌少天愿意为了我来阻挠这场联姻。”


“我要是不同意怎么办?”


“父亲希望我与楚家联姻,不过是看上了对方的家世背景,楚家有的,黄家就没有吗?更何况喻家与黄家是世交,黄家更是手握兵权,绝对是比楚家更好的选择。至于子嗣,无论喻家亦或者是黄家,都不止有我和少天两个后代。”


“哼,就依了你,我倒要看看,黄少天他对你有几分情!”





“更何况,就算少天不来,这婚也成不了。”喻文州伸手拉过一枝桃花,细细看着。


“你的意思是.........?”张佳乐知道喻文州定然留了后手,却着实没想到,这般局,也能让他给破了。


“那楚家的楚云秀,本就不愿与我成亲,按着她的能力,此时应是与她的心上人李华私奔了去。就算发现了派人去追,一时半会也是追不上了,早就误了时辰了。”喻文州折下一朵桃花,将花瓣分开,风拂过,带着花瓣上升旋转,飞向远方。


“吉时已到,请.........”


“慢着!”从喻府之外突然闯进一骑人马,黄少天将手中的金色卷轴举于头顶,“圣旨到!”

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今边关告急,爱卿喻文州有治世之才,朕封其为骁骑大将军,命其即刻启程与黄大将军前往边关,抗击外敌,不得拖延,不然以延误军机论处,钦此。”


黄少天一夹马肚,将马堪堪停下喻文州身旁,背对着太阳,俯下身去,伸出手,眉眼间尽是从未展现过的愉悦与柔情。一时间喻文州竟觉得如星光入尘,耀眼万分。


“喻文州,你可愿随我走?”


“自然。我愿随你到天涯海角。”顺着人手臂的牵引,跨坐上马,手轻轻一环,将头搁在人肩上。


“老爷这...........”


“随他去吧。”喻父摆摆手,无可奈何地转身。


“但是这婚宴...........”


“收拾一下,给来宾赔个不是,难不成抗旨不尊?”喻父黑着脸,大声呵斥道。


“父亲,我与少天先行一步了,抱歉,给诸位造成了不便,喻某先在此赔罪了。”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手臂,将手覆于对方手之上,拉住缰绳,调转马头,向府外疾驰而去。


“喻文州,我有没有说过,我心悦你?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喻文州就着环住人的姿势,在人侧脸上落下一吻。


“你........不要脸......”


“少天,我也心悦你,心悦你很久了。”


“哼...........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